不支持Flash

投行蹊跷狂捧中兴通讯股价 业绩预期有待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0: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7日晚间消息,针对中兴通讯A股(sz000063)白日上涨10%至停板水平,投行纷纷发表看法,有投行竟称2008年中兴通讯签单额有望突破100亿美元,这个看法远比以前预期高,有待中兴通讯近日将发布的业绩报告中考证。

  投行纷纷发表看法

  10月17日上午,中兴通讯A股涨停,报58.19元人民币。H股(0763.HK)该日早上曾一度跌逾3%,现跟随A股回升,报41.25港元,升2.99%。

  同日,投行们发表的报道都对中兴通讯非常看好。中金公司发表报告表示,预计中兴通讯07年将实现销售收入30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0%以上,可实现每股经营收益(不考虑激励机制会计成本)1.57元,较06年同比增长86.6%。 

  该报告认为中兴通讯尤其是H股估值不高,目前该公司2007年及2008年A股及H股的市盈率(不含激励成本)分别为33.7倍、25.9倍 、26.9倍及21.8倍。行业趋势对公司未来2至3年发展非常有利。

  报告称,中兴通讯海外业务已打下非常好的基础,将可能在未来几年逐步体现出规模效应。目前公司在海外从系统到手机订货的需求均有较大的增长。从季度业绩的趋势看,公司第4季度 将为业绩高峰,随年报逐步接近,其业绩将对股价有一定支撑。

  投行业绩预期离谱

  不过,投行们一致看好中兴通讯的说法疑有不实嫌疑,投行安信

证券发表的报告竟然称,中兴通讯2008年签单额有望突破100亿美元,远比以前高,因为中兴通讯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230.32亿元人民币,与100亿美元相差甚远。

  安信证券发表的报告表示,中兴通讯正处于新一轮高速增长的前夜,市场并没有真正反映出公司的自主创新龙头价值。报告称,预计07年末海外收入占比较中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手机增速惊人,预计07年出货量将达到3000万部,同比增长100%以上。

  由于中兴将于下周四公布第三季度业绩,上述谜底即将揭晓。(银刀)

    相关报道:

    中兴通讯A股涨停 下周四公布第三季度业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