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将开放iPhone源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1:52  太平洋电脑网

  明年1月,苹果公司将在Macworld展会上发布一款官方的软件开发工具包,与之一起发布的还有Leopard的下一代Mac操作系统。

  许多用户都非常iPhone,但是希望可以有安装在iPhone上面应用的软件。尽管目前苹果并没有开放iPhone软件的源代码,但是在七月份,数百个程序员集体召开了一个关于iPhone软件的集会,并且要求苹果公布源代码。

  有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计划在08年年初,推出iPhone软件开发工具包,利用这个工具包,程序员可以开发出适用于iPhone的游戏,商用软件等无数的应用程序。该工具包的详细情况目前还不清楚,但是该人士表示,在明年1月的旧金山Macworld展会上,苹果公司CEO斯蒂夫乔布斯将会发布该产品。

  苹果计划将该工具包和其新

操作系统一起发布,苹果Leopard操作系统本来是计划今年6月发布,但是目前已经是十月底,操作系统暂还未面世。因为iPhone是建立在目前Mac操作系统的基础上,所以Leopard操作系统的新功能将会让iPhone功能更加强大。

  猫和老鼠的游戏

  在手机上面编写和运行个人程序是不允许的而且难度相当大。近日,有黑客破译了苹果的iPhone软件锁,苹果对此做出的回应是升级软件,加上新的软件锁。但是已经有部分用户对苹果升级iPhone软件提出了诉讼,并提出了高达26亿美元的索赔要求。

  当然,黑客很快又破译了苹果新的软件锁,一场猫和老鼠的游戏正在进行中。但是这也表示,程序员们都渴望为iPhone开发软件。到明年iPhone的用户将会达到800万。iPhone用户们也将会有这个需求,他们也希望iPhone能有越来越多的功能。从视频、

网络电话、语音记录到即时信息等等,用户需求的功能是非常广阔的。

  熟悉iPhone和安装未经授权应用软件的人士称,在iPhone上安装未经授权的软件,首先需要获取路径来进入基本软件代码。目前的计算机都是运行Unix基础的操作软件,苹果电脑和iPhone也不例外。

  苹果谨慎挑选合作伙伴

  如果有人获得iPhone路径之后,可能会发生盗走iPhone中的通讯录,窃听电话等等甚至更糟糕的事情,这点也是是苹果和AT&T不愿意看到的。据悉,苹果将提供iPhone软件开发工具包给合作伙伴,开发更多的iPhone软件。目前还不清楚苹果计划如何和软件

开发商合作,及将会向软件开发商开发哪些平台。

  虽然可能会产生风险,但是苹果的无线网络合作伙伴AT&T,对苹果的计划是持支持态度。AT&T的发言人Michael Coe说:“由苹果决定是否在iPhone上运行第三方应用软件,我们的意见是支持苹果的决定。”

  分析师预计,苹果将会仔细挑选出公司和个人,将软件开发工具包提供给他们,就像是为iPod挑选第三方应用软件时一样。希望能像iPod的音乐软件iTunes一样,iPhone用户可以直接进入一个应用软件商店直接挑选,选中了直接点击就可以开始运行。

  某些软件公司可能取得了苹果的“贵宾通道”

  有传言称,一些主要的游戏开发商,如游戏软件开发商美国艺电公司(现在为全世界首屈一指的互动性娱乐软件制作发行商)和Google公司已经拿到了iPhone软件开发工具包,并且已经可以在iPhone上安装Google地图和YouTube视频站点。美国艺电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是目前Google暂未显示出有iPhone工具包的迹象。

  同时,一些专业的无线手机软件公司也在拼命吸引苹果的注意。Visto(专门研究手机上的邮箱软件公司)的CEO Brian Bogosian称:“我们一直在研究网络接口,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在iPhone上嵌入我们的软件。”同样的,iSkoot(专门提供如何通过应用软件在手机上使用Skype的公司)表示非常渴望能在iPhone平台上使用他们的软件。

  有趣的是,尽管黑客给苹果公司带来了许多不便,但是苹果公司决定采用目前流行的一些iPhone未授权应用软件。苹果公司欢迎程序员提供iPhone的缺陷,并且试图雇佣一些优秀的程序员。在iPhone的屏幕上,目前还有一行是空着的,很可能就是为了将来加上外部的应用软件。

  作者:samanth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