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Phone含有害化学物质 苹果可能面临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1:51  太平洋电脑网

  绿色和平组织发布报告称,他们在苹果的iPhone手机里发现了危险的有害原料,而苹果在周一发布的给绿色和平组织的报告中则回应说,iPhone满足环保需求。 

  苹果发言人声称:“与其他所有苹果产品一样,iPhone满足最严格的电子有害物限制标准RoHS。正如我们说过的那样,苹果会自愿在2008年底前彻底放弃使用PVC(聚氯乙烯)和BFR(溴化阻燃剂)。”

  今年初苹果CEO乔布斯曾经在一封公开信中解释过苹果对环保的态度。乔布斯表示,苹果打算在2008年底前彻底放弃使用PVC(聚氯乙烯)和BFR(溴化阻燃剂)。乔布斯还表示计划放弃或减少使用包括砷和汞在内的其他化学物质。

  尽管

苹果做出了承诺,周一在iPhone中发现的化学物质还是让其陷入困境。绿色和平组织的检测报告称,iPhone使用的一些原料所含有毒物质超过了相应安全标准,其中包括iPhone耳机线所使用的邻苯二甲酸盐。通过检测还发现,半数的样品内含有溴化复合物,当燃烧时会产生二氧(杂)芑。

  根据绿色和平组织的报告,美国环境健康中心(CEH)已经向苹果发去通知,要求其在60天内解释清楚,不然就会面临加州法律的诉讼。

    作者:sow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