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收购索爱UIQ50%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3:3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由于在今年二季度全球市场手机出货量首次被三星超越,已经跌至世界第三位置的摩托罗拉公司苦寻反击良策。昨日,记者从摩托罗拉和索尼爱立信公司证实,双方已经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摩托罗拉将收购索尼爱立信全资控股UIQ技术公司50%股份,今后双方将共同开发新的手机用户界面,用以对抗领先者诺基亚。

  UIQ技术公司此前为Symbian公司所有,今年2月索尼爱立信将其并购,该公司主要向全球移动电话制造商提供UIQ公开性用户界面和研发平台的授权,双方合作后打算将UIQ建设成为独立的公开性操作系统界面提供商,为了进一步把UIQ变为服务于智能手机和多媒体手机的强势、独立的跨厂商用户界面,双方还表示今后将邀请更多的移动工具制造商加入共同研发的队伍。但双方昨日并未表态是否欢迎竞争对手诺基亚和三星等公司的加入。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双方中国公司发言人均表示此事“是全球性的策略,因此对中国区没有特别影响”,而摩托罗拉方面也并未认同此举是为了扭转摩托罗拉公司下滑业绩的说法。由于摩托罗拉在欧洲及亚洲市场上表现疲软,只销售了3600万部手机,已经被三星超越成为继诺基亚之后的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后者的二季度出货量为3740万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