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盈拿下香港首张CDMA2000 3G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2:3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香港首张CDMA2000 3G牌照竞投以最快的速度出现了最出人意料的结果。记者从香港电讯管理局获悉,该牌照为电讯盈科旗下香港电话有限公司获得。

  香港电讯管理局的公告显示,截至10月12日下午5时的竞投期限内,只接到了香港电话公司的申请。按照此前设定的程序,如果出现只有一家公司竞投的情况,牌照将直接给予该公司。香港电讯管理局发言人宣布,香港电话公司成为暂定成功竞投人。该公司须于2007年11月27日或之前向政府支付7600万港元的频谱使用费,及向电讯局提交1.5 亿港元的履约保证金,才可成为成功竞投人。电盈表示,对竞得CDMA2000牌照表示高兴,相信可进一步加强其提供的无线解决方案组合。

  此结果之所以出人意料,是因为此前被认为“夺牌”大热门的

中国联通选择在最后关头退出竞投,业界希望看到的激烈的牌照竞购大戏也没能上演。中国联通发出了一则声明,表示一直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以合资或合作方式共同投牌,但由于多种原因未能在申请截止日前达成有关商业安排,无法参与竞投。不过,该公司仍然表示一直关注CDMA2000牌照拍卖事宜,并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以合资或合作方式共同投牌。此前,该公司高层曾在多种场合高调表示对香港这张3G牌照志在必得。

  中国联通是内地唯一的CDMA运营商。香港此前有四张3G牌照,但都是基于WCDMA技术标准的。业内猜测中国联通的退出可能与电信业重组有关。一些分析认为,在重组方案落定之前,中国联通自然不敢贸然对外大型投资,抛出合作的橄榄枝不失为取巧之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