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立信预计第三季度净利大降36% 股价重挫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21: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爱立信今天发布财务预警,由于来自移动网络扩张的营收出人意料地出现下滑,该公司第三季度收益将低于预期,净利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36%。受此消息影响,爱立信股价周二大跌25%。

  爱立信CEO思文凯(Carl Henric Svanberg)在声明中称:“我们第三季度收益将无法达到预期,主要由于来自移动网络升级和扩张的销售额出现下滑,这也给我们的利润率带来了负面影响。除此之外,我们其它业务的表现均达到预期。”爱立信预计2007年第三季度销售额为435亿瑞典克朗(约合67.6亿美元),运营利润为56亿瑞典克朗(约合8.71亿美元),负向现金流为16亿瑞典克朗(约合2.49亿美元)。

  爱立信最新公布的业绩预期低于该公司和分析师此前的预期。市场研究公司SME Direkt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爱立信第三季度销售额为454亿瑞典克朗,运营利润为91亿瑞典克朗。2006年第三季度,爱立信的销售额为413亿瑞典克朗,运营利润为88亿瑞典克朗。爱立信将于10月25日发布2007年第三季度财报。

  爱立信预计2007年第四季度销售额为530亿瑞典克朗到600亿瑞典克朗,运营利润率为15%左右,其中计入了合资公司索尼爱立信的业绩。Redeye电信分析师格莱格尔·约根森(Greger Johansson)表示,爱立信发布财务预警是一个令人惊讶的利空消息。他说:“最令人担心的并不是爱立信的销售额,而是其利润率处于较低水平,而且将持续到下一个季度。过去几个季度,爱立信均取得了优异的业绩,因此今天发布的财务预警令人吃惊。”

  爱立信在声明中称:“在部署新网络的地区,爱立信网络业务继续高速增长。但是,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通常情况下,市场竞争给利润率带来的压力会被高利润率的网络扩张和升级业务抵消。但今年第三季度,我们来自移动网络扩张的营收却出人意料地出现下滑。此外,高利润率软件业务的销售额也低于正常水平。”

  受上述消息影响,爱立信股价周二在斯德哥尔摩

证券交易所下跌25%,跌至19.82瑞典克朗。(孟帆)

    相关新闻

    爱立信移动网络营收下滑 寄希望中国市场重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