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成为电信光纤到户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0:32  信息时报

  据最近一份报道说,包括广州、北京、武汉和上海等四个城市成为中国电信光纤到户试点。

  据《通信世界》的消息说,早在今年8月,中国电信组织的首次设备系统集采已经结束,目前,参与集采的中国电信省分公司已开始建设工作。在此次集采之前,中国电信已组织国内外各主流厂商进行了严密的准备工作。按计划,中国电信将在3年内采用EPON等新技术全面推进“光进铜退”,农村市场也在该计划之内。

  中国电信总工韦乐平表示,中国电信的目标是实施“光进铜退”战略,将铜线接入控制在1公里以内实现“光纤入户”。

  面对传统语音业务营收的不断下降,拓展宽带业务以及依托于宽带的多媒体

增值业务已经成为运营商业绩增长的一个历史机遇,光纤接入是任何成功的宽带战略所必需的。基于此,固网运营商均积极转向提供整合语音、数据、视频的业务,以期能提高ARPU值(每用户平均每月收入),现有宽带接入网升级已成为当务之急。

  不过,困扰光纤到户大规模应用的首要因素是成本高昂。著名光通信专家毛谦表示,成本问题和推广应用是类似“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只有大规模应用才可能使成本大幅度下降,并取得运营管理的经验,但在成本下降之前又难以形成大规模应用,所以在推广的初期,要有政府的引导和推进,要有相应的优惠政策和措施,而一旦有了起步,就可以步入良性循环,形成快速发展的运行机制。

  而在广州,前不久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叶燕南透露,计划在9月下旬完成对宽带互联网出口的一次大升级,扩容后广州宽带出口和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将分别达到180G和60G,成为国内最大的城市互联网。

  电信方面的负责人说,虽然实现光纤到户还有待时日,但目前传统ADSL已经向第二代ADSL升级,这不仅能够最大限度利用现有的ADSL接入,而且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带宽需求。据消息说,第二代ADSL最高可提供25M的速率,是第一代ADSL速率的3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