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讯盈科获得香港第五张3G牌照 联通未参与竞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5日,香港电讯管理局公布,电讯盈科旗下香港电话中标香港的第五张3G牌照。在这张CDMA2000牌照竞投服务截止期限(10月12日17时)前,电讯管理局只接获香港电话的一份申请,是唯一一位合资格竞投人。之前被视为热门的联通,因未能找到合适伙伴而放弃。

  按规定,香港电话有限公司必须在11月27日之前向香港特区政府支付7600万港元的频谱使用费,并向电讯局长提交1.5亿港元的履约保证金,才可最终成功竞投。牌照持有者将可在2008年11月20日后提供CDMA2000服务,在此期间建设新网。

  电盈目前已经拥有WCDMA牌照,在获悉CDMA2000牌照中标后,电盈发表声明强调感到高兴,认为该频谱将进一步加强现有的无线业务发展,如Wi-Fi、WCDMA/HSDPA及3G等。该公司指出,根据以往纪录,电盈将完善发展有关技术。

  香港电讯管理局发言人指出:“发出新CDMA2000牌照后,香港居民和访港旅客可享有包括CDMA漫游服务在内的CDMA2000服务。这会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都会,以及作为中国内地与全球的大门的策略性地位。”(贺援朝)

    相关新闻

    联通声明未如期竞投香港CDMA2000牌照 传言不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