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iPhone材料不过关 或面临美环保组织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8: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绿色和平组织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苹果iPhone使用了对人体有害的材料,为此美国加州环保组织“环境健康中心(Center for Environmental Health,以下简称‘CEH’)”已向苹果发出了为期60天的法律通知。

  绿色和平组织的检测报告称,iPhone使用的一些原料所含有毒物质超过了相应安全标准,其中包括iPhone耳机线所使用的邻苯二甲酸盐(phthalates)。CEH称,按照加州相应法规,含有邻苯二甲酸盐或其他易致癌化学物质的消费产品,应在产品外包装上加上相应警告标签。CEH执行主管迈克尔·格林(Michael Green)说:“不排除iPhone对人体产生危害的可能性,我们希望苹果重视iPhone的环保设计,从而不会对消费者及环境带来不利影响。”

  对于可能面临CEH的法律诉讼,苹果还没有发表评论。CEH表示,对于已出产的iPhone,希望苹果能加上有毒物质警告标签,并最终在后续产品中完全停止使用邻苯二甲酸盐等有毒化学物质。CEH发言人卡罗琳·考克斯(Caroline Cox)说:“通常情况下,我们并不愿意采取法律手段,而希望通过协商使相应企业停止使用有害物质。我们希望对苹果采取同样方式。”

  CEH称,按照加州法规,如果苹果在接到法律通知后60天内不作出任何回应,则将对其正式提起法律诉讼。(明月)

  相关新闻:

  绿色和平组织称iPhone含有害物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