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务院取消手机生产核准制 手机市场更趋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7:37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15日 北京消息:“取消手机生产核准制,手机市场将更加开放,竞争更加自由,经营实力、技术、市场等因素将成为决定厂商位置的的决定因素。”易观国际分析师张燕玲表示。

  张燕玲认为,未来手机市场,参与者将会越来越多,被淘汰的厂商也将越来越多,优胜劣汰的故事也将更多的上演。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宣布取消和调整186项行政审批项目。这其中包括取消由国家发改委执行的“国家特殊规定的移动通信系统及终端等生产项目核准”,这意味着自2005年开始实施的手机生产核准制将正式取消。

  手机牌照核准是国家发改委自2005年开始执行的手机行业准入政策,在此之前,中国一直对手机行业准入采取严格的控制和审批措施。

  1999年1月,信息产业部和当时的国家计委联合下发《关于加快移动通信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明确规定在国内生产和销售手机必须经过信息产业部的批准。截止到2004年,信息产业部一共颁发了48张手机牌照

  。 但自国家发改委正式下发《移动通信系统及终端投资项目核准的若干规定》之后,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开始获得手机生产许可,手机生产企业增加至80余个。

  对于实施两年多的手机生产核准制,张燕玲认为,手机生产核准制在制定之初,作为提高手机市场进入门槛的一种手段,起到了一定的规范市场的作用。但是随着产业的发展,这种约束力正在逐渐淡化。取消手机生产核准制也是市场发展的一种产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