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Wi-Fi热点超5000个 无线网络世界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0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二日电 根据香港电讯管理局十二日公布的最新统计资料,全港共有超过五千个分布于约三千个不同地点的Wi-Fi热点,在提供公共Wi-Fi服务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电讯局发言人表示,有别于其他城市透过政府资助或辅助形式提供公共Wi-Fi服务,香港的有关服务全属商营性质。当局期望营办商会继续发展和推出各项新服务,以进一步推动香港发展成为无线城市。

  发言人续称,由于公共Wi-Fi服务营办商正在全港扩展公共Wi-Fi服务,及政府承诺于未来两年内在约三百五十处政府物业提供Wi-Fi服务,公众日渐关注到射频辐射安全问题。电讯局于今年七月至九月间进行了全港首次Wi-Fi热点射频辐射的量度调查。测量结果显示,装设于多个公共地方的Wi-Fi热点的射频辐射水平远低于ICNIRP指引所建议的射频暴露限值,该些地点包括便利店、咖啡店、商场、机场、地下铁路和九广铁路车站等。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至今未有任何充分科学证据证实无线网络所发出的微弱射频讯号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此外,公众也日渐关注经Wi-Fi网络传递资讯的保安问题。为解决此问题,电讯局今日已提供公共Wi-Fi服务设计、实施、管理及运作的保安指引予公共Wi-Fi服务营办商遵守。该指引是由电讯局、业界和有关专业团体共同制订的。

  不过发言人强调:“保安措施成功与否,有赖用户的安全意识和参与。”(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