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立信与北京理工大学庆祝科研合作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6: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2日,爱立信与北京理工大学科研合作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国防科工委国际合作司司长周武胜等嘉宾与爱立信及北京理工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成果展示。

  爱立信与北京理工大学科研合作十周年,在宽带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有力地推动了中瑞两国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双方共同建立的数字通信技术研究中心业已成为国内无线移动通信新技术的重要科研与国际交流基地,为数字通信技术在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北京理工大学—瑞典爱立信公司数字通信技术研究中心” 自成立以来,在第三代数字移动通信的关键技术、汉语语音识别及相关应用领域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科研开发工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了众多学术论文,建成并拥有符合ITU国际标准的语音实验室,多次承担并圆满完成国内外研究机构的语音质量评测项目。

  爱立信大中华区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丹瑞丁(Dan Redin)表示:“爱立信为过去十年间与北京理工大学卓有成效的科研合作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希望延续这一成功的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合作力度,为推动数字通信技术的发展贡献更多、更出色的研究成果。”

  在庆典活动上,北京理工大学前任校长、研究中心主任匡镜明教授向来宾介绍并回顾了北京理工大学与爱立信公司近十年的合作历程,尤其是数字移动通信技术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匡镜明教授代表研究中心对中、瑞两国关心和支持此项国际合作的领导、学者们以及10年来为促成和推进双方国际合作付出努力的人员表示了衷心感谢。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教授表示:“这一合作项目不仅取得了一系列学术和应用成果,也为双方培养出大批高层次专业人才,很好地促进了中瑞两国的交流与友谊。本次庆典活动也是对北京理工大学和瑞典爱立信公司科研合作的总结与肯定,对双方的国际合作研究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爱立信与北京理工大学的科研合作始于1996年。1997年双方的国际合作计划被列入中瑞两国政府合作备忘录。1999年11月15日,“北京理工大学—瑞典爱立信公司数字通信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通过定期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该中心在无线通信领域的研究实力不断获得加强,业已成为培养无线移动通信高技术专业人才和研究无线移动通信新技术的重要科研与国际交流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