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户过度依赖黑莓 常产生振动幻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1:44  太平洋电脑网

  最近有一项调查标明,许多用户对移动电话产生了依赖性,即使没有随身带着黑莓或者移动电话,也会产生幻觉,认为自己随身携带并还会有黑莓或者移动电话在振动的幻觉。博雅公共关系有限公司经理Jonathan Zaback有一次正在向朋友炫耀他的新款黑莓Curve时,忽然产生了身体侧面在振动的幻觉,潜意识中他以为是自己的黑莓在振动,但是黑莓正在他手中。

  斯坦福大学的实验室主管B.J. Fogg称:“移动电话已经成为了许多人身体的一部分。因为移动电话可以让我们和世界联系,我们无法离开移动电话。如果错过了电话,我们会觉得自己犯了一个错误。”

  但是人们对于这一现象的评价是不同的。Union Square风险投资的Fred Wilson认为这是人类值得骄傲的地方。e-ventsreg网的Jeff Posner因为经常产生幻觉上的振动,他已经停止随身携带黑莓。有的用户还称能够预知黑莓的新信息和来电。

  作者:samanth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