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拍卖WiMAX牌照 使用期限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7: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意大利通信部周四表示,已于当天开始拍卖WiMAX无线宽带接入技术牌照,即拍卖可用于3.4~3.6Ghz频谱内的三张牌照,每张牌照将覆盖意大利一个或多个地区。

  意大利通信部称,运营商通过竞拍获得WiMAX牌照后,使用期限为15年,期满后可续约;但未经政府部门同意,不得将牌照转售给第三方。意大利消费者协会Adiconsum表示,对WiMAX的竞拍程序表示担心,因为依据当前程序,可能导致WiMAX牌照流入使用UMTS无线技术的运营商手中。Adiconsum会长保罗·兰德(Paolo Landi)说:“UMTS运营商根本不会对WiMAX感兴趣。”

  

意大利政府早已制定拍卖WiMAX牌照计划,但拍卖时间被一再推迟。意大利互联网服务提供商Tiscali和宽带运营商Fastweb此前称,将参与WiMAX竞拍。业界人士称,不排除意大利电信参与竞拍的可能性。

  分析人士今年初预计,意大利政府拍卖WiMAX牌照的收入可能在1亿~2亿欧元之间,远不及该国拍卖3G

手机牌照的收入。借助WiMAX,用户可实现
笔记本电脑
和移动设备的无线互联网接入,WiMAX网络的优势在于基站数量要求较低。(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