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Com平息外界质疑 称不会向华为泄露敏感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7: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3Com昨日表示,在贝恩资本与华为完成收购后,其所掌握的“敏感”技术不会泄露给小股东华为。

  根据贝恩资本提交给美国证交会的文件,其将收购3Com 83.5%股份,华为收购剩余16.5%股份,并向3Com的11人董事会指派三名董事。此外,华为将根据3Com业绩选择再度增持股份,但上限为5%,增持后,其在董事会席位仍保持不变。

  9月28日,贝恩资本与华为宣布,将以每股5.3美元,总金额22亿美元收购3Com。由于3Com的产品之一是一种网络侵入预防技术,可以帮助包括美国国防部在内的客户抵御网络黑客的攻击,因此该交易宣布后引发一些美国政府官员和安全专家的担心,要求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名对交易加以审查。

  美国国防部前网络安全专家、网络防御机构(Cyber Defense Agency)首席执行官萨米·塞加利表示,华为在网络设备方面的技术将“非常令人担忧”。美国司法部前官员克里斯托弗•西姆金斯表示:“任何与中国相关的交易只要事关政府信息技术系统,都将成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详细调查的对象,以小股东身份参加交易也不例外。”

  上周,贝恩资本透露,将把交易案提交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进行国家安全审查。业内人士透露,很多美国公司主动申请政府审查是一种防御措施,以避免在交易进行中被美国政府以威胁国家安全为名叫停。

  为了平息外界担忧,华为与贝恩资本表示,已通知美国政府,华为不会控制3Com的运营权,并制定公司决策。3Com也表示,其并未与华为直接接触,交易相关协议都是与贝恩资本敲定,有关华为的收购信息均通过贝恩资本传达。(木木) 

  相关新闻:

  3Com股东提起集体诉讼 欲阻止贝恩华为收购

  华为巧施回马枪:联手PE做多3COM

  华为确认欲购3Com 16.5%股份 面临美政府审查

  华为将持3Com近20%股份 参与收购引发美政府忧虑

  贝恩资本联手华为22亿美元收购3Com

  相关专题:

  贝恩资本联合华为收购3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