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美国被诉对iPhone非法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2:26  新京报

  诉讼称苹果限制消费者只能选择AT&T,造成商业垄断

  本报综合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加利福尼亚地方法院近日接到一宗控告苹果对iPhone实行非法垄断的诉讼案,主要控告苹果公司限制美国消费者只能选择移动电话服务供应商AT&T,并提供一种可将电话变成“砖头”的软件更新。

  该宗诉讼是由一位加州公民的代表律师Damian Fernandez提交的。诉讼认为,苹果通过强迫iPhone用户使用AT&T运营商是非法垄断,同时还不允许对其他运营商进行自由选择。而9月27日发布的一项软件更新更使得解锁程序无法运行,直接将电话变成了“砖头”。

  “

苹果此举是为了惩罚那些试图运用自己的合法权利解锁iPhone的消费者。消费者一旦安装此更新,原有的解锁程序就使其电话变为‘砖头’或无法正常使用”。Fernandez谈到诉讼案申请法庭要求苹果为其他解锁程序提供授权服务,并要求苹果支付现金损失。

  Fernandez表示,“苹果同AT&T直接的违法联盟无疑可以削减竞争,同时在全美的商业交易中造成了垄断。”苹果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