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Com股东反对华为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2:16  北京晨报

  华为-贝恩美国收购案遭遇首轮阻力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贝恩资本联合华为收购美国3Com公司注定不会一帆风顺,首先发难的是3Com的股东们。昨天,3Com股东针对3Com、3Com董事、贝恩资本以及华为已经提起集体诉讼,希望阻止贝恩资本和华为对其的收购行动。华为和贝恩资本昨天对此均保持沉默。

  今年9月28日,3Com宣布该公司已经与私募投资公司贝恩资本签署最终合并协议,贝恩资本将联手华为以22亿美元现金收购3Com超过80%的股权。据悉,该交易完成后,华为将获得3Com 16.5%的股份,同时与3Com建立商业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此事引起业界极大关注,而海外的舆论反应尤为强烈,认为华为参与收购3Com可能遭遇美国政府的国家安全审查。

  目前,美国质疑这笔交易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危险的声音很强烈。据称,前五角大楼网络安全专家、网络防御公司CEO萨米·赛伊贾里表示,华为获得重要硬件和网络组件的所有权令人担心。并且3Com的产品中包含一项入侵检测技术,可以帮助客户抵御黑客的入侵,而美国国防部正是3Com的主要客户之一。

  10月3日,贝恩资本曾正式表示,将把这笔收购计划提交外国对美投资委员会进行国家安全审查,并表示,相信美国政府在审查之后会认为3Com将牢牢由一家美国公司控股,外国股东只是持有少部分股权,此交易不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危险。

  不过,更多分析认为,危害国家安全的论调言过其实。对华为而言,这只是一种商业策略,以顺利进军北美电信市场。华为CEO任正非表示:“这是华为的一项商业投资。”

  资深电信专家王煜全表示,3Com股东反对的表现很正常,毕竟这里有外国公司参与。“对华为而言,不一定非要通过收购3Com的方式进入美国,毕竟现在的3Com已经很没落。”王煜全认为,在国际化的征途上,华为可以尝试大气的手法,比如并购好公司,当然更重要的是建立自己的品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