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UT斯达康中国区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6:02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10月11日消息(于艺婉) 北京时间10月11日,UT斯达康发布了其2006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以及全年财报。为了削减运营成本,去年亏损1.173亿美元的UT斯达康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于中国和美国共裁员700人左右,相当于全球员工总数的11%。

  今年6月2日,UT斯达康创始人之一吴鹰被迫从公司离职,美林曾帮助UT斯达康做的将中国业务剥离出来运作的方案也随之流产。当天,UT斯达康董事会主席汤姆斯·托伊表示:“在仔细审核了多项短期和长期计划之后,我们得出的最佳方案就是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向前发展。将公司股东的价值最大化。努力使UT斯达康扭亏为盈。”

  谁都知道UT斯达康的发展得益于中国

小灵通市场,然而,在小灵通业务开始平稳后,UT斯达康的业绩受到很大影响,以往的高速增长和现在的情形反差极大,以至于不得不做业务转型。而后,UT斯达康做出了出售3G业务以IPTV和宽带接入为主要发展方向的决定。

  那么本次裁员会涉及到中国公司的哪些人员呢?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中国区人士称:“据我们了解,本次裁员是按照业务重点和产品方向做出的决定。现在无从确定中国区在700人中所占的比例,不过,IPTV、宽带和小灵通都会是保留业务。为公司贡献不多的手机业务有可能是裁员重点。”

  2005年7月,UT斯达康获得了GSM和CDMA两种制式的手机生产许可,但是,这家公司在手机销售上却始终不见起色,去年6月UT斯达康的双模双待手机T66获得了

中国联通的青睐,集采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然而,这样的盛景也只是昙花一现。手机其实一直都不是UT斯达康的重点,看来,手机部门的裁员是在劫难逃了。

  在其它业务上,UT斯达康的确在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IPTV布局中获得了可观的份额,但即使这样,对UT斯达康整体业绩表现也是收效甚微的,更何况IPTV并没有当初小灵通的汹涌之势,而华为、中兴等竞争对手的压力也不会让UT斯达康像小灵通当初那样顺风顺水。

  不过,剥离手机业务于UT斯达康来讲虽说是不得已而为之,但也应该算是个明智的决定。手机核准制后,中国手机厂商林立,今年内可能会达到百余家,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等国际厂商在中国手机用户中早已深入人心,UT斯达康要想脱颖而出绝非易事,虽说手机业务是块鸡肋,但当舍应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