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电视直销存在五宗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7:06  新闻晨报

  □廖爱玲

  据新京报报道,眼下打开电视,各种手机直销广告随处可见,多宣称不仅价格实惠,而且功能超强,还打出炒股手机、待机王等概念。昨天,北京海淀消协揭露了手机电视直销广告的“五宗罪”。

  电视直销投诉近来成为投诉热点,上月,北京工商、消协系统共受理144件电视直销投诉,其中手机投诉93件,消费者主要反映通过电视购物买的手机,其质量、功能与广告宣传不一致,售后服务保障难,销售商只留电话不知公司名称、地址。

  价格之“罪”“市场价2000元,通过电话订购仅需1000元,可节省1000元”,这种颇具诱惑性的口号往往吸引很多人购买。事实上宣称所谓光能技术的手机,其

太阳能硅片的技术成本只不过在百元之内。

  抗摔、抗压之“罪”宣称“抗摔质量超过国家标准10倍。专业人士介绍,手机经大卡车一轧,就算再结实的全金属机身也会变形。

  功能之“罪”广告上称“有资料回传,资料删除、强制关机、反复关机,是一部永不丢失、不泄密的安全隐形的手机.。”

  炒股之“罪”随着股市升温,炒股手机成为电视购物手机的卖点。事实上,在开通GPRS上网后,登录网站就能查看

股票行情。

  待机时间之“罪”广告经常提到“待机时间长达××小时”或“只要有光,就能通话”等超长待机时间。事实上,宣传的待机时间是指在不插SIM卡、完全不操作手机时测出的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