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H3C存储应用文化共享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3:3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H3C存储应用文化共享工程
H3C存储应用文化共享工程

科技时代_H3C存储应用文化共享工程
H3C存储应用文化共享工程

  中华文明,薪火相传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简称文化共享工程)是由文化部、财政部组织并实施的国家级文化工程。在第一期的项目建设中,H3C在山东、天津、河南、青海、海南、山西等地区的项目中均取得成功应用。为中华文明的传承和发扬构建了高可靠性、易扩展性、易管理的信息平台。

  此次文化共享工程信息节点建设最终要实现国家中心、省级分中心以及县、乡、街道和社区基层网点的联网,而且要在县级以上节点建设文化信息资源存储系统。由于实施区域跨度广,各地区的经济状况及信息化建设基础千差万别,对于建设成本及后期管理维护提出了较高的要求。H3C公司本着技术先进性、可扩充性、高可靠性、高可用性、成熟性、可管理性的设计原则和总体设计思想,以EX1000系列产品为核心,为文化共享工程构建了适合的解决方案。

  文化共享工程涉及到很多区县,地理位置分散,如何对各个区县的存储资源进行统一管理,资源的调用成为了放在用户面前一个现实问题,经过细致调研和对比,H3C公司IP SAN解决方案凭借着方便的统一管理功能、跨平台数据共享、不受距离限制、低成本服务器接入等优势,得到了用户的最终认可。

  如图所示在各个区县

图书馆分别配制一台H3C的EX1000T存储设备。EX1000T和服务器之间通过IP交换机进行数据通讯。由于采用了IP SAN的存储架构,数据传输利用专用的IP网络进行,服务器只需安装千兆网卡即可接入,大大提高了传输的效率,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

  EX1000T支持RAID在线容量扩展功能,提供RAID 0,1,5, 10,50等多种保护机制,支持Hot spare(热备盘)、硬盘、电源等组件在线热插拔、磁盘电源短路保护、电源自动故障切换,并且外接UPS,避免电源故障带来的系统异常。

  EX1000T还支持SAN/NAS一体化的访问特性,支持CIFS和NFS方式共享存储资源。满足用户环境中异构服务器环境的文件共享需求。

  采用H3C提供的IP存储解决方案,不仅极大的节省了用户的投资,而且通过IP网络远程管理、全中文菜单式管理功能,实现了各个区县的设备在同一个界面中统一管理,使原来只有专业认证工程师才能管理的存储设备变得像家电一样方便易用。特别是,H3C覆盖全国的本地化服务使用户感到更贴心和安心。

  作为IP存储的领航者, H3C IP存储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在金融、电信、政府、教育、企业等50多个行业。H3C此次参与建设“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无疑又一次验证了IP存储的价值——深度满足用户数据应用和数据管理的需求。为中华文明的传承开辟了一个不受地域、时空限制的崭新的文化传播渠道。对迅速扭转中国广大中西部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的信息匮乏和经济、文化落后的状况将起到极大的作用,对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实施“科教兴国”“

和谐社会”的战略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