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统计显示手机收入下降致通信制造业发展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09:17  赛迪网

  【赛迪网 通信产业讯】10月8日消息,信息产业部最新发布的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今年1-8月我国通信设备制造业发展明显放缓,比同期水平低近30个百分点,总量规模也不断萎缩。

  信息产业部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1-8月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收入29929.2亿元,同比增长19.4%,其中制造业实现工业增加值5794.0亿元,同比增长18.9%;实现利润922.1亿元,同比增长25.6%,但通信设备制造业发展明显放缓。

  据了解,今年以来,通信设备制造业发展速度始终低于全行业平均水平,收入增速一直在10%左右浮动,比同期水平低近30个百分点,总量规模也不断萎缩,从4月份开始退居小行业第三。到8月收入占全行业比重17.4%,比同期低1.3个百分点。

信息产业部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由于移动通信终端及设备制造行业收入增速从去年同期的41.9%下降到8月的4.4%造成的。

  作者:猫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