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合国电信局:政府无权剥夺公民的上网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 08:5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0月6日,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联合国电信局首席长官Hamadoun Toure针对缅甸断网事件,在周五表示,任何政府都无权剥夺公民上网的权利。

  Hamadoun Toure领导国际电信同盟(ITU),他强调指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最近将安全上网描述为一项基本人权。

  Hamadoun Toure在回答记者关于缅甸最近动乱暂时中断互联网服务的问题时,说道“不错,我相信任何一个政府都没有剥夺公民上网的权利。”国际电联秘书长也补充指出,无论如何,通信权是一项基本自由和基本人权,必须予以保护。

  缅甸上周晚些时候的互联网封锁,严重减少了对当地执政当局暴力事件强烈反对的相关视频、照片以及第一手新闻资料报道。此次互联网的中断被归咎于当地的安全部门。据缅甸一位电信官员证实,该国互联网主链接出现问题,但解释是由于海底电缆故障所造成。

  作者:胡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