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限价规定拉低手机漫游费最高达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 00:2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4日电(记者 尚军)欧盟委员会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说,最近实施的欧盟手机漫游费限价规定使消费者获益匪浅,境内漫游话费下降幅度最高达六成。

  报告指出,截至8月30日,约2亿欧盟手机用户享受到了更低的手机漫游资费。据欧盟委员会估计,这一数字到9月底有望再翻一番,扩大到4亿用户。

  欧盟今年6月出台了关于降低手机漫游费的新规定。在规定实施的第一年,手机用户在欧盟范围内漫游拨打电话最高收费为每分钟0.49欧元(1欧元约合1.41美元),接听收费最高为每分钟0.24欧元。到2009年,这两项费用将分别降至0.43欧元和0.19欧元。此前,欧盟境内平均每分钟的漫游话费达到1欧元,有的地区甚至高达3欧元。

  按规定要求,运营商应在7月30日前提供新的手机漫游收费报价方案。欧盟委员会负责信息社会和媒体事务的委员维维亚娜·雷丁说,从目前情况看,限价方案执行得比较顺利,有的手机运营商在欧盟规定的期限到来前就已经主动降价,甚至收费低于欧盟的最高限价。

  调查发现,平均收费最低的是荷兰,不论接打电话,漫游收费都是每分钟0.20欧元。在英国,拨打电话时的漫游收费为每分钟0.316欧元,接听时仅为每分钟0.126欧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