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景发布移动电视接收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3:56  解放日报

  手机可免费收看电视,近日,泰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发布了世界首创的支持PAL/NTSC解调低功耗的单芯片,中兴、创维、新科等国内手机厂商同步推出装有这种芯片的手机,价格贴近百姓。北京奥运会期间,普通用户能够随时随地免费收看奥运赛事和新闻。中国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交流中心主任陈育平表示,模拟移动电视功能的诞生,将为国产品牌手机带来竞争优势,推开进入海外市场的大门。

  泰景成立于2006年1月,是一家由中国留学生创办的高科技公司,集中了世界一流的无线射频芯片设计人才,其芯片在射频、混合信号以及数字信号处理等技术方面具有领先地位,泰景前期的产品主要致力于让手持电话、游戏设备、膝上型电脑以及其他便携式多媒体设备集成具有移动音视频接收功能。

  作为泰景自主创新的成果之一,模拟移动电视接收芯片在灵敏度、抗干扰能力、图像品质和稳定性等方面超越了传统的电视接收系统设计理念,且具有超低功耗、高集成度、超小体积和低成本等优点。该芯片集视频调谐器、数字解调器和解码器为一体,整体功耗小于250毫瓦,可在全世界接收50兆-800兆赫兹的电视和调频广播节目。适用于任何带显示屏的移动终端设备,如MP4、

笔记本电脑、手提电视、手掌游戏机、车载电视、手持DVD播放机等,而当前应用最广的则是模拟手机电视。以前由于缺乏单一的手机芯片,要通过手机接收电视信号难度非常大。因为手机必须添加调谐器、解调器、解码器等模块,接收和处理电视信号,要在小小的手机里,添加数种附件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而单一芯片技术解决了这个难题。据了解,泰景将电源管理器、内存设备以及一部分固件集成在芯片上,以平台的方式提供给制造商。采用单一芯片技术意味着手机体积可以变得更小,从而为键盘或者屏幕提供了更大的改进空间。同时外部组件也大大减少,估计其他所需组件的总价不超过10美元,大大降低了手机价格。2006年泰景被中国手机多媒体应用大赛评为最佳手机电视芯片奖;同年泰景公司荣获美国EETimes年度最热门新产品大奖。

  泰景已与多家手机品牌公司和手机研发设计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最大的PMP生产厂商和车载DVD厂商开展了全面的技术和商务合作。近期,微软公司也将在全新的Windows Media Center(多媒体中心)上通过泰景移动电视接收芯片实现用PC观看电视的功能,微软Windows TV项目经理Chris Matichuk预计:2009年至2010年,有一半的PC内置TV Tuner,2015年左右TV功能将成为PC的标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