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低价格时尚化 智能手机挺进大众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0:49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29日国际报道 智能手机正在进入大众市场。

  Palm新推出的99.99美元的Centro就是这类产品的一个范例:集商用产品的数据功能,以及消费者用手机的价格和设计于一体。iGillott Research创始人吉洛特说,我们发现,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迅速成为了手机市场。

  过去,智能手机售价通常高达500-600美元。目前仍然有价格这么高的智能手机,但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的价格都下降了,而且面向消费者了。

  传统上,美国的智能手机市场是Research in Motion(RIM)的BlackBerry和Palm的Treo的天下。最初,这些产品被人们认为是企业办公工具。尽管企业市场的发展一直很好,但运营商和智能手机厂商在大众市场上也发现了巨大的潜力。据M:Metrics称,在美国的2.13亿部手机中,只有约4%属于智能手机。

  专家表示,有清楚的迹象表明,人们渴望更先进的设备。据M:Metrics称,购买智能手机的用户比例在迅速增长。目前,美国约有900万智能手机用户。在过去的2年中,这一数字增长了2倍。

  摩托罗拉的Razr等多功能手机也能够收发电子邮件和上网冲浪,但用户的体验通常相当差。消费者仍然不喜欢传统智能手机的大块头和设计。当然了,价格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因为智能手机的价格通常高达数百美元。

  M:Metrics的资深分析师多诺万表示,运营商和厂商意识到,上网冲浪和观看手机电视会提高智能手机用户的服务费用,但困难在于设计对大众市场有吸引力的产品,而且价格要适中。

  智能手机在“进化”,以进入这一市场。这些“时尚”的设备不仅仅提供了面向企业的商业软件,但也提供了普通手机上常见的功能,例如基于Web的消息工具、音乐播放软件、

数码相机

  在过去的18个月中,几乎所有主要手机厂商都推出了智能手机产品。RIM推出了BlackBerry Pearl,摩托罗拉推出了Q系列手机,三星推出了BlackJack。

苹果推出了iPhone手机,尽管其它智能手机也使用户能够通过浏览器上网冲浪,苹果将手机上网冲浪界面推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

  但迄今为止,价格是智能手机真正进入消费者市场的一大障碍。在刚推出时,大多数面向消费者的智能手机的价格仍然超过了300美元,iPhone的零售价更是高达500-600美元。尽管智能手机的价格已经开始下降,但专家称高高在上的价格仍然阻碍着智能手机进入大众市场。

  Centro是Palm用更有吸引力的价格、更小巧的产品进入消费者市场的一次尝试。本周四,Palm的CEO爱德华在DigitalLife展会上说,100美元的价格使得这款手机的价格达到了消费者可以接受的水平。

  除了价格比其它智能手机低外,Centro还尝试着解决了设计问题。爱德华说,Centro的外形非常好,在尺寸上与标准的多功能手机有一拼。尽管价格与多功能手机相当,但却有着Treo的功能。

  分析人士表示,他们预计Centro能够引起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的兴趣。这些产品间并非完全的竞争对手,售价高达400美元的iPhone面向完全不同的市场。从功能上看,这二款产品也不存在竞争,不会有许多消费者将Centro作为手机-媒体

播放器的混合产品,Palm用户也不大可能为使用iPhone而放弃企业电子邮件服务。

  但是,今年夏季有关iPhone的炒作也炒热了智能手机,Palm的官员希望这将有助于Centros的销售。爱德华说,iPhone激起了人们对智能手机的兴趣。iPhone的设计确实非常优秀,但当人们进行对比后就会发现,只要用相当于iPhone四分之一的价格,就可以获得3G等更先进的功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