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Com被华为及贝恩资本22亿美元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09:44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29日 综合消息:3Com网络公司周五宣布,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以及其前合资伙伴华为科技将以22亿美元现金收购自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收购拿下其部分股权,并成为3com的商业和战略合作伙伴。

  华为和3Com曾经组建合资公司H3C,今年三月,3Com以8.8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华为在这家公司的股份,全资拥有H3C公司。收购使得3Com这家处于思科阴影之下的网络公司再度与华为发生关系。

  华为CEO任正非表示:“这是华为的一项商业投资,我们相信通过新的业务重组后,3COM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带来更多的价值。”

  贝恩资本的经理Jonathan Zhu说:“3Com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3Com股东将为自己持有的每股普通股获得5.3美元现金。本周四,3Com股价在纳斯达克报收于3.68美元,贝恩资本的收购价格中包含了约44%的溢价。3Com董事会已经批准了收购协议,预计这一交易将于2008年第一季度完成。

  3Com总裁兼CEO埃德加·马斯里(Edgar Masri)表示:“我们认为,这一交易有助于3Com在全球网络设备市场占据领先位置,同时对我们的员工、客户和合作伙伴都有好处。”除之前与华为成立的合资公司H3C(现已为3COM所有)之外,3Com的大部分价值都来自于Tipping Point部门,该部门主要提供网络安全设备。

  北电网络也曾经是收购的积极介入者,但贝恩资本与华为进行了合作,而华为之所以对贝恩资本而言很重要,是因为华为曾经与3Com的核心资产H3C签署竞业禁止协议。H3C此前是华为和3Com的合资企业,后来被3Com完全收购。如果北电网络赢得了收购权,将不得不面临和华为竞争的局面。

  据国外媒体报道,出于国家安全方面的考虑,美国政府有可能对贝恩资本和华为联合收购3Com的交易进行详细审查。据悉,在3Com的产品中包含一项入侵检测技术,可以帮助客户抵御黑客的入侵,而美国国防部正是3Com的主要客户之一。

  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莱恩·怀特曼(Bryan Whitman)表示,他还没有注意到华为入股3Com引发了任何国家安全方面的忧虑。但前五角大楼网络安全专家、网络防御公司(Cyber Defense Agency)CEO萨米·赛伊贾里(Sami Saydjari)表示,华为获得重要硬件和网络组件的所有权的确令人担心。

  前美国司法部官员、Covington & Burling律师事务所律师克里斯托弗·西姆金斯(Christopher Simkins)表示:“任何触及政府IT系统的中国相关交易,即使中国方面只占少数股份,也会引起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密切关注。”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由多个政府机构联合组成,主要负责审查与改变美国重要资产控制权相关的交易。该委员会可以要求相关公司签署一份“缓和协议”,限制华为获得特定技术,以及禁止华为参与美国政府项目。

  按照周四的收盘价计算,3Com目前的市值仅为15亿美元。本月初,3Com发布了2008财年的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3Com第一季度亏损扩大至1870万美元,每股亏损5美分。去年同期,3Com的净亏损为1410万美元,每股亏损4美分。3Com第一季度营收为3.1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01亿美元增长6.4%。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28日10:10(北京时间9月28日22:10),3Com上涨1.34美元,涨至5.02美元,涨幅为36.41%。过去52周,3Com的最高股价为5.24美元,最低股价为3.22美元。

  据悉,交易完成之后,贝恩资本将持有3Com 80%以上的股份,而华为持有的股份不足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