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移动“手机上网资费”提示页面将再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23: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8日消息,中国移 动“手机上网资费”提示页面可能会再升级优化。

  从今年5月17日起,用户通过手机访问WAP网站,中国移 动将向用户主动提供一个收费提示页面,提醒用户正在使用手机上网业务,若继续浏览网页,将会产生GPRS通信费。

  中国移 动推出明确表示此举目的是为贯彻信产部《关于规范移 动信息服务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的通知》,落实中国移 动年初推出的“八项服务承诺”,体现“资费信息清晰透明”。 也是中国移 动关注市场,从更好地服务于用户角度出发,针对用户无意间登陆WAP、WAP PUSH诱导等问题而推出的措施。

  行业经营者认为,用户看到资费提示页面后,几乎不会登陆WAP。中国移 动此举将导致浏览量大幅减少。更有人大呼,中国移 动此举将“掐死”WAP网站。

  手机用户却对中国移 动此举拍手称赞。据一部分手机用户反映,自己是在不小心的情况下,触键访问WAP站点;而相当一部分登陆WAP的用户根本不知道手机上网有GPRS通信费这一说,所以中国移 动WAP上网资费提示页面能有效解决这个烦恼。

  通信业内专家评论认为,WAP资费提示页面推出对各方的利弊应客观来看:中国移 动此举将不可避免地导致WAP网站的浏览量、用户数量出现暂时性下滑;而失去的更多是冲动型和不小心误接WAP站点的手机用户。所以业内评论人士从保护消费者利益、促进行业成熟发展角度,对中国移 动此举给予了充分肯定。

  改进升级

  WAP资费提示页面推出之后,经常使用WAP的用户提出了建议:对于他们熟悉手机上网消费流程、了解不同WAP站点的用户来说,每次登陆同一个站点,都需要跳转资费提醒页面,显得烦琐。

  中国移 动根据用户的反馈,从6月开始开始对“WAP资费提醒” 进行了改进,设置了取消功能。用户访问WAP网站时出现的资费提醒页面,可以选择取消提醒服务。取消后再登陆该网站不会收到提示页面。WAP网站也对资费提示页面的改进表示了欢迎和肯定,他们也认为资费提示页面仍有进一步的改进的空间。

  再优化的期待

  对于中国移 动“手机上网资费”提示页面是否会再升级优化,据悉,目前手机上网用户希望在继续得到提醒服务同时,又不希望资费页面太影响上网体验,由此希望中国移 动在提高上网体验的便捷性方面做进一步优化。例如减少推送频率或者取消一个网站后其他网站也不再推送页面等方式。

  如何在客户期望与客观所限之间把握平衡、以达到用户满意,无疑是个小难题,当然这也是中国移 动今后不可回避的。

  中国移 动在当初推出WAP资费提示功能时也曾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市场,从用户角度出发,对WAP资费提示页面进行优化。因此有理由预见和期待:中国移 动在继续保留推送资费提示页面的同时,将在如何降低操作繁琐性,提高手机用户浏览WAP的连贯性、便利性上做进一步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