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力推WiMax英特尔获首批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1:45  第一财经日报

  刘壹青

  英特尔周三表示,已经赢得第一笔诺基亚移动WiMax芯片订单,诺基亚也表示自2008年起开始在其互联网相关设备中使用英特尔WiMax芯片。

  移动WiMax是一种无线宽带技术,可提供数兆速率,并以高吞吐率获取电影和多媒体内容等大流量数据,还可实现远距离获取数据的大覆盖范围。

  预见到该技术的发展优势,今年6月中旬,诺基亚和英特尔公布了WiMax无线宽带技术联合推广计划,除联合营销之外,诺基亚和英特尔将共同生产移动客户端以及同笔记本电脑配套的设备,而该订单正是双方迈出的重要一步。

  继摩托罗拉公司率先部署WiMax计划之后,诺基亚、英特尔此次的进一步合作无疑给其他设备生产厂商提了个醒。有关专家分析,WiMax IEEE 802.16e标准草案年底获批,或引起一次WiMAX发展高潮。

  英特尔公司称,该芯片代号为“Baxter Peak”,是为移动互联网设备和消费电子设备量身定做的。诺基亚和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已经开始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赫恩登(Herndon)的Sprint公司测试实验室,对数十种设备制造厂商生产的设备和装置在互操作性方面和符合行业标准方面进行测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