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广州11月或小规模TD放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4:53  南方都市报

  大唐称完成五城市TD设备供货  

  广州11月或小规模TD放号  

  在前日的“3G在中国”2007全球峰会上,大唐移动副总裁陆武首次对外披露,在大唐移动承建的保定、青岛、上海、广州、首尔5个城市的TD网络建设中,现已完成了所有的TD设备供货,网络建设则按计划进行中。广州或于11月小规模放号。

  早前一度有传言称,在扩大规模的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中,部分设备商延迟供货。大唐随即公开声明,供货已经完成80%,广州更在8月就完成了85%的设备供应。记者则从大唐移动方面获悉,目前大唐已经将在广州布网的重点从城市边缘推向市中心,按照计划,11月广州即可启动放号。“鉴于网络需要逐步优化,因此第一批放号可能规模比较小,更多是内部放号,然后再逐步扩大用户。毕竟现在还是试验网性质。”

  “我们对现在的TD发展非常满意,而且它的发展非常迅速,逐步由一个不成熟的产品,走向一个成熟的产品。”信产部科技司司长闻库在峰会上表示,国产3G标准TD-SCDMA在试验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很快将会在试验中加上宽带上网业务、流媒体业务以及与2G系统相融合、相切换、相漫游的业务,“这些业务都将在TD-SCDMA试验网上演示试验”。

  据悉,在TD建网初期曾经给网络建设造成不小障碍的TD天线问题已得到基本解决。大唐移动副总裁陆武称,在设备厂商的努力下,智能天线已经由8根馈线减少为6根,天线的面积也有很大的缩减,为TD基站的选址减少了障碍。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则认为,现阶段网络建设的最大障碍在于基站选址不能得到消费者的理解。至于年底前是否能顺利完成全网建设,还要看中国移动的推进速度。

  本报记者 汪小星 实习生 吴蔚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