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我国拟两年内提交本土4G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4:5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汪小星 实习生 吴蔚诗) 在日前举行的“3G在中国”2007全球峰会上,信产部官员透露了关于全球4G标准的制定进展:国际电信联盟(ITU)将于明年开展对4G标准的征集,我国亦将于明年或后年提交中国本土4G标准。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曹淑敏表示,国际电信联盟明年将发出通函开始征集4G侯选技术,明年下半年提交侯选技术,首个标准版本于2010年发布,预计2015年左右投入商用。据此前公开的消息显示,国际电信联盟已将4G技术正式命名为IMT-Advanced,2008年前后将开始该项技术的标准化工作。4G网络基本上是IP网络,可令用户在利用手机与PDA收发电子邮件和下载电影与音乐,下载传送速度为3G(国际标准为2Mb/s)50倍,即约100Mb/s。

  中国也即将以现有的技术为基础向4G演进。信产部科技司司长闻库表示,我国计划在2008-2009年之间向国际电信联盟提交本土4G标准。据悉,我国在2001年的“863计划”中已启动面向B3G/4G的移动通信发展研究计划,目前正在展开相关的试验。相关的企业亦开足马力——今年5月,大唐称已完成了4G标准的技术方案起草工作,4G关键技术的系统验证在同步进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