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思科网真从会议室走向演播室 CCTV全球首个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9:40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9月26日北京消息(孙封蕾):9月26日,全球首个“思科网真演播室”落户中国人民大学,使得思科的网真从会议室的场景扩展到了演播室场景中。

  “思科网真演播室”是目前首家坐落于中国高等院校新闻学院中的产学研技术平台。思科为这一平台提供了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思科网真(Cisco TelePresence)技术体系,这一“传输真实、再现真实”的技术体系可以将身处世界不同角落的人们汇聚到同一个空间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作为思科网真的创始人,思科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发展官Charles Giancarlo表示,思科网真本是针对会议室应用所设计的,此番将网真的应用延伸到了演播室中,是一种新的尝试,但也显露出了不足,思科会进一步加强思科网真技术的研发,将网真技术从1.0升级到2.0。

  该演播室由思科携手

中央电视台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打造,中央电视台即将新推出的周播谈话类节目《我们》将在此演播室录制,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也将把学生的电视实习教学有机结合到这一节目过程的相关环节之中,从而推进中国新闻教育与现代传播技术和新闻实践前沿的结合。

  思科中国总裁林正刚告诉CNET,思科网真技术并不是能简单用几句话就能解释清楚的一种高新技术,但他坚信,网真技术能对电视行业带来变革。

  据CCTV电视制作人及主持人王利芬介绍,利用思科网真技术建成的演播室,将在12月份中央一套推出的谈话类栏目《我们》开播时亮相于电视观众面前。王利芬称,思科的技术使得电视采访不再局限于同一空间,《我们》栏目开播后,将会邀请世界各地的嘉宾,只要到思科在全球分支机构的网真演播室中,就能参与节目的录制,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费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