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电信酝酿光纤到户计划 投资超100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5: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电信正在考虑建设一个超高速固话宽带网络,总投资将超过100亿英镑。

  英国电信零售部门主管伊万·利文斯顿(Ian Livingston)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称,今年11月或12月,该公司将在一次峰会上同政府和监管部门讨论投资超高速网络事宜。就在上周,英国竞争部部长史蒂芬·蒂姆斯(Stephen Timms)表示,英国在宽带领域可能会落后于其它领先的工业化国家。

  蒂姆斯特别指出,美国、法国、德国和日本都在大力投资光纤网络,这类网络可以将宽带传输速度提升至每秒50MB到100MB。与之相比,英国电信将于明年推出的宽带网络最高传输速度也仅为每秒24MB。英国电信高管此前坚称,从经济的角度考虑,没有任何理由用光纤到户取代铜缆到户,因为建设光纤网络所产生的巨额支出会令公司投资者感到不安。

  不过,利文斯顿透露,英国电话计划尚在未开发的地区安装光纤。例如,英国电信将把肯特郡的一个住宅项目作为试点。他同时称,英国电信目前还在评估光纤进入街道两边的电话柜、再通过铜线入户的解决方案。他说:“英国电信对于进一步提升宽带网络速度很感兴趣,不管是通过什么样的解决方案,包括更快速的铜线、光纤到户、以及光纤到电话柜。

  利文斯顿还表示,只有英国监管部门同意英国电信向使用其网络的竞争对手收取合理的费用,该公司才会用光纤取代铜线。(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