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英特尔无线局域网标准总监Myron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4:0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英特尔无线局域网标准总监Myron
图为:英特尔无线局域网标准总监Myron Hattig

  新浪科技讯 由无线LAN领域的全球行业协会Wi-Fi联盟和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BII)联合主办的2007全球WiFi高峰会议,于9月26至27日在北京召开。此次大会是在中国召开的首届年度WiFi会议,新浪科技现场直播。

  图为:英特尔无线局域网标准总监Myron Hattig发表“无线技术标准化以及英特尔下一代无线802.11n产品”演讲。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Myron Hattig:各位早上好,我来自英特尔公司。很荣幸今天能够出席会议,前面的嘉宾谈到了谈到了IEEE组织,也谈到了Wi-Fi联盟,我的谈话是把两者结合起来,我想看看我们标准的制定以及认证是怎么来做的,我想给大家一个具体的标准和具体例子,我的同事会在随后谈一下我们具体的产品。首先我想问一下大家为什么公司费这么大的劲跟标准化组织或者认证组织接触?甚至要保一些风险,让他们制定一些标准。公司这样做的动机是什么?我认为这是显而易见的。有时候用的产品要高达几百万,这个风险是很大的,怎么能够确保有市场,如果产品的标准不能够被消费者所支持,甚至我们花了五年时间才取得今天的进展,我们才统一了一些相应的标准,我花了许多时间,也花了很多精力,回报就是有一个稳定的市场,我们的产品销售都达到了上亿,乃至几十亿。如果没有统一的标准和认证就很难做到这一点,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

  大家对这些技术都非常熟悉,我们列出了一些技术,可以看到以太网、

蓝牙、Wi-Fi、IEEE1394、Token-Ring HomeRF、HomePlug 、HomePNA,HomeRF了解的人可能不太多,这些都是做的非常成功的,但是如果没有标准的话就无法保证他们的成功。因为我们的世界实在是太大了。我们标准的过程首先从规范开始,有以太网、Wi-Fi联盟等制定一些规范,Wi-Fi联盟做的是把这些规范和厂商、公司进行合作,制定计划,保证他们的设备能够满足这些规范。我们还进行一致性的测试,在Wi-Fi联盟谈到的最重要的问题是操作性测试,移植性测试只是保证设备能够互联互通。在中国有TMMC,TSM是在中国进行认证的实验室,当然Karen也给大家介绍了全球的实验室,我们可以看到,全球有很多实验室,在中国也有。(见图),右边有八个技术,他们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但是以太网是最成功的,他们有10—15年的发展经历,现在即使没有认证流程也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在90年代,有了这样一个趋势,人们开始建立一些认证机构,还包括HomePlug和HomePNA,所有的这些技术有了认证机构,类似于Wi-Fi联盟。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成功也会伴随着相应的风险,因为有一些市场力量会妨碍这些技术在市场上获得成功,要实现成功的话我们必须要到标准组织创立规范,然后有认证机构进行认证,这样的话才会有很多厂商进行合作,做很多的事情。

  (见图)这张幻灯片给大家介绍了11n的发展情况。灰色的框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在当时所进行的活动。在左边是我前面所说到的,11n的规范流程始于2000年,当时成立了一个11n工作组,花了一年半的时间才到了这一点。不同的成员都有一些目标,这些目标相互冲突,所以在我们的标准组织进行了妥协活动,在某些领域是非常困难的,很难获得妥协,因为不同的组织有不同的理念,也有不同的观点。所以我们最终达成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案,是一个妥协方案,大部分人都同意。虽然这个流程非常肯定,但是一个非常有益的困难,有很好的例子。有些领域并没有取得突破,11n在过去的一年成立了增强型无线财团,这让我们的Wi-Fi有了成功的可能。在06年的时候我们推出了规范,最终的结果是今年6月份我们Wi-Fi联盟根据Draft N起草了我们了认证规范。

  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是,因为我们有认证的规范,因为市场上有很多技术观点,每个公司都在制造他们的产品,可能在他们的产品上可以运行,但是如果两个厂商在一起,他们的产品是无法运作的,所以此时规范好标准就显示出了它的作用。我们有了实际的产品,它的性能可能很好,但是它并没有市场,因为没有相应的规范,没有相应的认证机构。所以说这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如果想变成一个大的市场,我们只有通过规范和标准才能够让它获得成功。

  另外一个是我们可以看到Wi-Fi做的最新进展和最新测试,我们进行了一系列测试项目,是和厂商一起进行的,我们看一下他们面临的问题有哪些,并保证这些问题能够运行。我们面临的风险是厂商之间的竞争可能会找到一些竞争方面的问题,所以我们必须要找到一个流程当中的平衡。我们在演讲当中要找到规范,制定规范,但是在实际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问题会发生,我们必须要制定相应的测试规划,必须要取得平衡,是一个交互的过程,有很多厂商参与,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

  (见图)最后一行也是非常有趣的,这是英特尔所做的活动,我们做的测试和Wi-Fi联盟的测试是不太一样的,我们在实际生活中做了很多的实验。英特尔所做的测试,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公司必须参与进来才能够让我们的流程进展更大。有认证标准组织、有认证机构的参与,公司必须要取得进展,能够保证我们能够在最后使产品获得认证进入市场。

  下面我请另一位同事来介绍另一部分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