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为中国区销售总监李开新:后来者居上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1:38  通信产业报

  华为有信心成为国内CDMA手机市场的领军者。

  2006年,华为在全球终端市场的销售额已经连续第三年获得100%的增长,其2006年的终端销售量达到2700万部,销售额达110亿人民币,占到华为全年656亿总销售收入的1/6强。具体到CDMA手机领域,2006年华为的CDMA手机销售量达到800万部。

  针对在CDMA手机方面的进步,华为终端中国地区行销部销售总监李开新表示,“华为从1996、1997年起就进行技术储备,国内终端的正式销售是从2004年起步,而CDMA手机的销售是从2005年启动的,去年是打基础,今年上半年的销售就突破了150万部,在国内CDMA手机零售市场排名第二位,占有率达到24%,仅次于三星的25%。此外,去年华为CDMA网卡的全球出货量也占到了全球第一,达到2700万片,成为高通在亚洲最大的采购商。”

  李开新解释,“华为的CDMA手机之所以从一年前的1%上升得这么快,第一是因为技术储备进行了多年;第二是因为与客户原先就有广泛的合作关系,当前的移动通信是运营商为主导,大规模进行终端定制;第三就是华为具备广泛的服务平台,包括售后服务等方面,给用户最大的便利。”

  目前,华为的CDMA手机在国内以中低端为主,跟随运营商的定制需求不断进行改进。但华为今年的目标不仅是中低端市场。自去年年底推出C7168高端机型外,华为前期推出高端机型C7188,试图打开高端市场。但是,华为在CDMA高端市场的对手各个强劲。三星、摩托罗拉和LG在消费者中都具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且渠道经验丰富。LG电子大中华区总裁禹南均更是强调,今年将集中发力高端市场。

  华为终端一位高层曾表示,终端市场进入早一天还是晚一天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有非常准确的产品定位和适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对于华为这个国内CDMA手机市场的后来者而言,中国手机市场低值化的趋势势必使得其向高端市场的冲击面临更大的压力。

  通信产业报记者 王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