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OMTP手机充电器与我国标准无兼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7:4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开放移动终端平台组织(OMTP)近日发布了一个手机充电器接口标准。针对“这一标准不兼容中国标准”的说法,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中国泰尔实验室主任何桂立25日表示,OMTP所涉及的是手机侧接口的问题,而我国发布执行的是充电器侧接口,两者不存在不兼容的问题。

  何桂立说,OMTP建议将来具有数据传输功能的手机采用Micro USB接口标准,涉及的是手机侧接口问题;我国发布并执行的手机通用充电器接口标准是在充电器一侧,采用的是最广泛通用的USBA接口,既可以解决充电器通用,又可以使手机方便地与电脑相连,实现充电或数据传输。因此,两者不存在不兼容问题。

  他表示,相反,如果在手机侧统一采用OMTP建议的Micro USB接口标准,在充电 / 数据线的另一端采用我国充电器标准,将是一个很好的配合,用户使用更加方便,后续有关标准正在向这一方向推进。

  OMTP由沃达丰、西班牙电信等电信运营商和诺基亚、摩托罗拉等通信设备制造商组成,其推出的手机设计参考意见具有广泛的影响。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中国泰尔实验室是信息产业部负责手机检测和手机标准制定的机构。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