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创始人逸事:曾冒充基辛格给教皇打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20:19  新浪科技

  导语: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种种迹象表明,苹果并没有不遗余力地打击iPhone破解者,这也许同该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年轻时曾经是AT&T黑客有关。

  早在1971年,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和史蒂夫·沃茨尼亚克(Steve Wozniak)就通过制造蓝匣子(Blue Boxes)投身商界。蓝匣子是一种可以模拟AT&T电话信号的设备,主要用于免费非法通话。在下图中,乔布斯手中就拿着一个蓝匣子。

苹果创始人逸事:曾冒充基辛格给教皇打电话 
乔布斯和蓝匣子 

  苹果创始人并不只是制造蓝匣子,乔布斯还将其面向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同学销售。为了展示自己的产品,他们经常拨打恶作剧电话。据一则来自于维基百科的逸闻,沃兹尼亚克曾经使用蓝匣子给罗马教廷所在地梵蒂冈打电话,声称自己是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要求和当时正在睡觉的罗马教皇通话。为了增加可信度,沃兹尼亚克讲话时特别模仿了基辛格的德国口音。

  乔布斯是一位真正的预言家,是那种可以看到未来的人。但他为什么要阻止黑客破解iPhone呢?显而易见,iPhone破解关系到苹果的利益。苹果的核心业务是硬件,主要依靠产品获得营收和利润。对于苹果来说,iPhone与iPod一样,都是提高公司品牌知名度和硬件销售的重要途径。

  苹果需要通过一家移动运营商来销售iPhone,因此同AT&T签署了独家合作协议,双方的营收共享条款目前尚未披露。与硬件销售额相比,苹果来自AT&T付费用户的营收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基于这一原因,AT&T更为担心iPhone破解者,而不是苹果。AT&T的律师已经威胁将iPhone破解者告上法庭,而苹果则采取了一种相对“中立”的态度。在美国,破解一部手机并不违法法律。

  苹果无法阻止任何人破解iPhone,但因为同AT&T签署了独家协议,该公司必须让iPhone变得难以破解。不久之前,在伦敦举办的一次苹果媒体活动上,乔布斯很有技巧地表示:“这是一场猫和老鼠的游戏。”毫无疑问,苹果在这场游戏中扮演着“老鼠”的角色,该公司计划发布新版iPhone固件,可以导致iPhone破解失效,从而让AT&T和O2等运营商满意。

  苹果计划本周晚些时候发布iPhone升级程序,为这款手机加入一些新功能,例如连接到iTunes Wi-Fi音乐商店。但升级之后,破解版iPhone将无法正常使用。众所周知,没有什么产品不可破解,黑客早晚会攻克iPhone新固件,“猫和老鼠”的游戏还将继续下去。一旦新版破解软件出现,已经解锁的iPhone手机同样可以升级到最新韧件。(摩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