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G标准明年提交候选技术 2010年产生首个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8: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5日下午消息,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曹淑敏在今日召开的“3G在中国”全球峰会上透露了关于全球4G标准的制定进展。曹淑敏表示,国际电联明年将发出通函开始征集4G侯选技术,明年下半年提交侯选技术,真正标准的产生是2010年左右第一个标准版本发布。

  据此前公开的消息显示,国际电信联盟已将4G技术正式命名为IMT-Advanced,并将于2008年前后开始该项技术的标准化工作。4G技术可令用户在利用手机与PDA收发电子邮件和下载电影与音乐,但速度比3G快得多。

  对于4G标准的产生,曹淑敏表示,4G标准如何产生,和现有标准的关系,在全球范围内有各种各样的讨论。其实在很多技术阵营里面,会以现有的技术为基础向4G演进,因为技术上已经实现了一次革命。

  “从ITU时间表和进程来看不排除有全新的技术提出,究竟4G会如何产生,它的结局会怎样?在今后两、三年中会看到,我国在政府组织下积极参与的不光是4G,还包括其他的标准化,从2、3年前开始,我们已经积极参与。”(海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