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欧洲人对手机电视不感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6:27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胡杨 编译)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星期一发表的一篇新的研究报告称,欧洲人对观看手机电视的兴趣与手机的显示屏一样小,尽管手机行业几年来一直宣传提供手机电视服务。

  Gartner欧洲分公司发表的研究报告称,移动运营商希望移动电视能够推动用户每个月再多花5至10欧元以补偿语音电话收入的下降。但是,移动电视和视频下载在消费者的兴趣排行榜中都接近了底部。

  这篇研究报告称,只有5%的欧洲人表示对在未来12个月里观看手机电视或者在手机上观看视频内容感兴趣。同时,20%的亚洲人表示他们对在手机屏幕上观看电视感兴趣。

  此外,人们对手机电视的商业模式也缺乏共识。各种不同的技术和频率的短缺一直阻碍移动电视的应用。由于可用的频率范围在亚洲不是问题,商业性DVB-H广播已经在印度和越南推出了。

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也准备今年开放这个网络。

  在欧洲,有三个国家已经开始推出商业性的移动电视网络。

  研究公司Informa预测称,包括游戏、音乐、电视、成人内容和赌博在内的移动娱乐服务市场2011年的收入将从2006年的188亿美元增长到380亿美元。

  Gartner的研究报告的结论称,音乐到目前为止一直是移动娱乐的主要推动因素。但是,这个领域的运营商预计将推动移动电视的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