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官员称08-09年向国际电联提交4G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3: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5日消息,信产部科技司司长闻库在今天召开的“‘3G在中国’全球峰会”上表示,我国计划在2008-2009年之间向国际电信联盟(ITU)提交本土4G标准。

  4G技术可令用户在利用手机与PDA收发电子邮件和下载电影与音乐,但速度比3G快得多。ITU此前要求,各国在明年提交4G标准,4G技术预计在2010年正式商业化。我国此前已自主开发3G技术标准TD-SCDMA,但目前尚未向运营商发放牌照。

  闻库称,我国已建成改进后的TD-SCDMA产业链,包括系统、终端、芯片、软件与设备。他透露,部份先进服务,包括无线流媒体与无线宽带服务计划在10座开展TD-SCDMA网络试点的城市中推广。闻库还透露,中国已完成两种国外3G标准——WCDMA与CDMA 2000的测试,但他拒绝透露这两种技术的试点网络何时建立。(叶柳)

  相关专题:

  “3G在中国”2007全球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