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兴通讯携手RELIANCE 领跑移动软交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3:24  中国电子报

  许谦 孙小斐

  品质赢得信赖

  Reliance通讯公司(以下简称Reliance)是印度市场最大的CDMA运营商,全球第四大CDMA运营商。Reliance于2003年5月1日开始运营移动业务,并以惊人的发展速度创下了10日内发展100万用户的世界纪录。到2007年8月,用户数已经达到近4000万。

  当前,在印度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为了满足印度通信的爆炸式增长需求和自身发展,Reliance通讯公司将基于IP的GMSC扩容作为扩张之路,推进全网IP规划。在对多家设备厂商反复对比之后,中兴通讯GMSC的大容量、All-IP架构、高性价比等优势突出,中兴通讯独有IP GMSC更是获得了Reliance的信赖。

  2006年10月份,Reliance首次引入6套

中兴通讯IP关口局(GMSCe/GMGW)作为其全国网络IP化的第一步,用以取代容量接近溢出边缘的ERICSSON TDM关口局。开局后,原GMSC溢出的话务量直接打到中兴通讯的All-IP GMS上,目前话务量单套已经达到20000多ERL。

  在首批关口局之后,Reliance在2006年年末开始全面进行中型规模扩容规划,基于GMSC项目的成功,中兴通讯又获5套端局(MSCe/MGW)和数千套IP BTS的订单。2007年年初,随着Reliance收购HUTCHI的失败,以及印度国内3G牌照发放的临近,Reliance开始对全网进行大规模的扩容。中兴通讯抓住机遇,一举获得Reliance数十套关口局和端局,7200多套IP BSS订单,标志着Reliance正式进入全国网IP化改造的高峰期。中兴通讯和Reliance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RELIANCE IP核心网设备第一大设备供应商。

  助力RELIANCE占领市场

  Reliance核心网项目包含PHASE IV和PHASE V阶段。现在,中兴通讯的核心网主要分布于印度的大中城市。GMSC主要处理网间和邦间通讯,而MSC处理网内的交换。中兴通讯为Reliance设计的组网方案将邦内的MSCe与GMSCe连接,邦与邦之间通过GMSC互联,这样就构成了一张2层的CDMA网络,加上Reliance的集中网管NNOC,维护和管理工作变得相当简单。同时,在有IP传输的地方,MSC内部与GMSC的互联可以采用SIP-T(媒体面RTP流),在IP传输匮乏的地方采用传统SS7(媒体面G.711)。灵活的组网方式让Reliance在网络规划的时候有更多的精力去考虑市场策略,而不受传输技术的限制。

  Reliance采用中兴通讯GMSC,MSC属于3GCN产品,其内部的IP架构给系统带来了大容量和小体积的优点。GMSC的最大单套容量达到了4 M BHCA,MSC最大单套容量达到2.5M BHCA(约75万线),而单套机架数不超过6架,对比传统交换设备几十个机架,3GCN让运营商宝贵的机房空间得以释放,有效地节省了成本。同时,3GCN产品支持IP与TDM话音的处理,以及EVRC、G.711等多种语音编码的支持,能适应不同的带宽和QoS需求。此外,MGW与BSC之间的编码都为EVRC,同种话音编码的呼叫可以采用TrFO技术,节省VTCD资源,明显减少时延,提高通话质量。

  中兴充分考虑为运营商降低OPEX和CAPEX,采用了IP传输节省大量资源,而RELIANCE拥有自己的IP骨干网,网元之间的IP交互变得简单而廉价。基于All-IP的3GCN产品对比传统的交换设备,同等容量下,能节省一倍以上的空间,节省出来的空间可以进行租借,帮助运营商获取利润。

  管理方面,Reliance有自己的NNOC(全国的网管中心),因为统一的硬件平台,使得相关信息的采集和上报变得简单,后台的IP组网架构也方便了管理客户端的连接。NNOC的维护人员不用出门就可以对各个CIRCLE进行管理,只在必要的时候到现场进行维护,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

  携手领跑市场

  现在,中兴通讯在Reliance的项目已进入PHASE V的执行阶段,早期的GMSC,MSC已经成功商用,设备的大容量、稳定性和丰富的业务功能都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肯定。正是看到中兴通讯在斯里兰卡成功运行了第一个ALL-IP的成熟商用和对中兴通讯技术的充分信任,Reliance选择了中兴通讯作为其重要的合作伙伴。

  作为世界CDMA设备领域的领先品牌,中兴通讯拥有从基站、交换到终端全系列

自主研发产品,并具备CDMA系统核心研发和商用产业化能力,其差异化、客户化的解决方案和周到完善的客户服务,使其在全球市场上取得了累累硕果。凭借先进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商用经验,中兴通讯将和Reliance一起,继续领跑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