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商报:国际运营商统一手机充电器接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9:31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毛涛涛) 信产部通用手机充电器标准强制执行不到4个月,就面临着国际标准的强劲挑战。昨天有消息传出,由英国沃达丰、西班牙电信等国际运营商组成的开放移动终端平台(简称“OMTP”)组织,已决定将Micro-USB标准作为今后共同的手机接口标准。

  记者获悉,Micro-USB是USB 2.0的一个便携版本,比目前普遍使用的mini-USB标准接口更小。随着主流手机厂商“轻薄战略”上的不断推进,Micro-USB将越来越多地应用于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资料显示,除了沃达丰等国际运营商,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和索尼爱立信等主流手机厂商也是OMTP的成员,而摩托罗拉V8等新品手机已开始采用Micro-USB标准的接口。

  从今年6月14日起,信产部通用手机充电器标准开始强制推行。根据泰尔认证中心最新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8月31日,共有51家厂商提出了手机充电器的产品认证申请,其中有34家厂商获得了42张带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标志和泰尔认证标志的产品认证证书。与之前的洋品牌集体缺席相比,摩托罗拉和诺基亚此次分别有一款产品通过了认证。

  值得注意的是,信产部力主的通用手机充电器标准为mini-USB标准接口,与Micro-USB在尺寸上存在较大差别,因此有人指出,如果Micro-USB标准得到广泛应用,无疑将对手机市场造成较大影响,并阻碍中国标准的推进。

  “中国市场很大,所谓的国际标准对信产部标准来说没有什么影响。”Frost&Sullivan中国公司总裁王煜全昨天表示,手机充电器标准不同于TD-SCDMA标准,技术含量较低,实行起来只是生产工艺的问题,仅需要一定的初期投资,所以国际标准的出台并不会对整个产业格局造成太大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