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华发否认华为借壳上市 财务不透明成最大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3: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谨)针对市场传闻称“华为老总任正非分别两次约见华发老总李中秋密谈,华为可能借壳上市”,ST华发昨日发表公告对上述消息进行了否认。

  深圳华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表示:“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管理层咨询,本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就借壳上市事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过接触与商讨,近期和未来三个月内均不可能发生借壳上市事项。”

  电信业咨询机构BDA分析师张宇分析,对于华为这样规模大、业绩好的公司,市场上对其一直有上市预期,但华为对外从来没有表达过上市愿望。在上市道路上,华为面临的最大考验来自于财务制度的不透明。虽然华为对外宣称公司每年年报都经过国际大所毕马威的审计,然而其收入及费用支出未必经得起透明化的会计审核,同时华为历史上过分复杂的股权结构也可能隐含了不合适的股份安排,可能会导致上市的法律障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