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cAfee安全专家:iPhone存在潜在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9:27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24日国际报道 苹果iPhone是黑客一个难以攻克的目标,但一名安全研究人员本周五警告称,有多种方法可以攻击iPhone。

  McAfee旗下AVERT实验室的安全研究人员马柳斯说,iPhone没有安全软件,但苹果不允许人们安装第三方软件,降低了iPhone受到恶意件感染的风险。但是,当iPhone与互联网相连时,它就可能受到恶意件感染。

  马柳斯没有声称他已经在iPhone中发现了具体的安全缺陷,但他罗列出了数种方法,黑客可以利用Web通过这些方法试图“攻破”iPhone。

  

苹果依赖开发人员开发Web应用软件,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版Safari浏览器访问这些软件。马柳斯说,浏览器缺陷已经被证明是黑客在系统上运行非授权代码的一种方式。

  他表示,发送包含有Web链接的短信或电子邮件是相当简单的。一旦用户点击了其中的链接,服务器就会在iPhone上植入代码,黑客然后就会获得完全的控制权。

  Independent Security Evaluators发现的一个Safari缺陷就是这种情况。通过开发一个恶意网站,研究人员在iPhone上植入了代码,并盗窃了最近的短信、电话号码、电子邮件。

  马柳斯表示,苹果允许iPhone使用JavaScript与Web网页交互。JavaScript一直被黑客用来利用软件缺陷发动攻击。另外,苹果的多媒体应用软件QuickTime也存在问题,互联网上已经存在数个概念证明型恶意代码,这些恶意代码对iPhone的威胁还有待观察。

  iPhone在美国很受欢迎,而且即将登陆欧洲,苹果会遭遇黑客更多的骚扰。

  与台式机相比,对手机的攻击要少得多,但已经出现了一些有趣的手机恶意软件。这类恶意软件影响iPhone的可能性很低,但未来会出现这种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