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12年手机电视用户1.2亿 DVB-H主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8:50  赛迪网

  【赛迪网 通讯产业讯】9月24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Juniper Research日前在其一份新出炉的报告中称,预计到2012年,全球手机用户每年用于广播电视服务的消费额将会超过66亿美元。

  据digitimes.com报道,尽管在2007年接受手机广播电视服务的用户不到1200万,但是Juniper Research仍然预计到2012年,在全球40余个国家中,接受此项业务的用户会增长至近1.2亿,届时,DVB-H传输标准将占主导地位。然而,该公司还在其报告中警告道,在推出手机广播电视服务之前与争取大量用户的同时,服务商将面临巨大的技术和监管障碍。

  同时,该报告的作者温莎·霍尔登(Windsor Holden)博士表示,欧盟委员会可在DVB-H标准的普及方面发挥极大的作用。

  他还在该报告里强调,监管机构需要提供可尽快投入实际应用的UHF频段,而服务商则需要确保广播电视芯片组能够迅速投放到大范围的手机市场,以加快DVB-H标准的应用。

  Juniper Research表示,在2012年,美国将是手机广播电视服务最大的市场,随后是日本和

意大利。而
网络电视
则将逐渐成为与手机广播电视相辅相成的业务。

  Juniper Research公司指出,投放广告将有助于提高手机电视业务的整体收入,但在多数情况下,广告仍只是该业务的附加收入,而其主要收入则来源于订阅服务和按次收费项目。

  作者:ja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