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爱手机获千万港资注入避免倒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15:36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尹锋 北京报道

  近日,有深圳通信业人士向《华夏时报》记者独家透露,传闻即将倒闭的手机新军深圳新爱(以下简称深爱)已获得香港公司的注资,目前正在积极谋求获得新的手机牌照。

  神秘港资注入

  据上述人士透露,该港资企业是一家香港上市公司,在通信行业内有很强的实力,国内拥有完善的销售渠道。据了解该公司目前在香港、北京、上海、深圳等20多个城市拥有销售网点。

  “公司已经融到新的资金了。”深爱手机公关部经理杨群证实确有此事。

  “目前已经获得千万级别的投资。”深爱董事长胡海表示。但其没有透露这家香港公司的背景和具体投资金额。

  据胡海表示,去年8月,投资方第一笔资金注入,第二笔50%的资金本来要于今年3月份到位。但后来由于公司受到产品质量的影响,深爱

手机牌照使用许可证被收回,美洲银行也开始减持深爱股份,公司的资金链遭受考验,人员出现流失。

  “深爱股东对于公司未来的前景和公司管理层之间有不同的认识。”胡海对于美洲银行的撤资表示。

  据上述深圳通信业的知情人士透露,从今年6月开始深爱由于受资金影响,裁员近70%,其中生产和研发部门的员工几乎全被裁掉,主要剩下高管团队。深爱公关经理杨群和董事长等公司管理人员随后都神秘失踪。

  但深爱方面人士对于高层玩失踪表示否认。“我没有从公司消失过。”胡海否认在公司发生危机后丢弃公司。

  谋手机牌照

  据深圳通信业内知情人士透露,获得资金重新注入的深爱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寻求获得手机牌照的途径。其中最有可能的是通过和湖南发改委合作,借道湖南手机企业的身份申请牌照。

  “深爱的确是在申请新的手机牌照。”胡海向本报记者透露。

  据悉,今年4月,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与深爱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者将成为前者的移动通信研究院,并在此基础上向

国家发改委申请手机牌照。

  另据业内人士透露,湖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一个手机发布会现场透露,已确定在长沙高新区投资兴建手机生产线的深圳新爱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将为湖南拿下第三张手机牌照“深爱”。

  另外,胡海表示,深爱收购了国内一家实力雄厚的研发公司BASICTEL,主要致力于GSM、2G、2.5G、3G手机开发,该公司的总经理任炜则担任深爱通信的总经理。还有内部人士透露,已有7款手机为新牌照准备。

  背 景

  深爱身世

  深爱手机由美国美洲投资银行联合江西华禹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双方当时承诺要将深爱打造成中国的“诺基亚”。

  其中美洲银行的投资额在1亿美元左右,去年8月第一笔2000万美元到账。深爱是目前国内手机制造领域首家获得海外风险投资的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