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iPhone进军英国没3G 乔布斯担心电池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1:22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9月21日国际报道 苹果今天宣布美国市场以外的第一个iPhone合作案,不过极有可能重蹈在美国初期iPhone策略的失策。

  苹果是在周二宣布与英国电信运营商O2达成iPhone结盟。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还来到伦敦Regent Street的苹果旗舰店接受记者发问。大家普遍好奇苹果为何决定在英国还是继续使用EDGE系统。

  乔布斯显然还是担心电池性能的问题。“3G芯片组的耗电量超大,”乔布斯表示,他认为最快要到明年,3G芯片耗电力的问题才有办法解决。这个回答跟苹果今年稍早iPhone在美国上市时的说法一致。

  不过美国与英国的市场究竟差距颇大,英国(或整个欧洲)在部署3G网络上远比美国快得多。O2首席执行官Matthew Key周二表示,iPhone正式在英国上市时,仅有30%的网络是EDGE兼容,但他们在英国却有许多地方都已经有3G了。EDGE原本只是一个过渡技术,要让部署3G不及的运营商可暂时替用,但多数英国运营商都直接部署3G来取代旧有的2G GSM/GPRS网络。

  在美国市场则不同,3G技术才刚要开始部署,因此采用EDGE可让用户对于未来的新技术保持兴趣。譬如iPhone在美国的电信合作伙伴AT&T仅在少数几个城市提供3G服务,但英国电信运营商几乎已经有全国性的部署了。

  也因此,

苹果的iPhone在英国若要热卖,就真的只能靠iPhone本身的设计感与接口了。毕竟美国的iPhone客户都绝大部分都没体验过3G网络的速度,因此使用EDGE感觉没差。但多数会购买
智能手机
的英国用户泰半应该都有一部3G手机了,要他们回头使用落后的EDGE可能会有些吃力。

  虽然乔布斯对于电池续航力的坚持最终还是会获得肯定,只是初期在英国可能会有些阻力。为此,苹果与O2还把英国的The Cloud's无线宽带网络的订阅也纳入选项,因为O2一开始的EDGE部署相当有限。

  看看苹果最近对于iPhone降价引发反弹的失策,不得不令人怀疑苹果对英国市场的解读是否有误,iPhone虽然很漂亮啦,但速度会不会太慢了些呢?这个问题,可能就要看英国使用者捧不捧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