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和黄印度公司本周将改姓沃达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3:02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昔日和黄的印度子公司Hutchison Essar,将从本周五开始闪电换姓“沃达丰”(正式名为“Vodafone Essar”)。

  沃达丰印度业务的市场总监Harit Nagpal说,这将成为印度最大的公司换名案例,同时也创下了世界之最。而公司首席执行官Arun Sarin将于本周四抵达孟买,并参加当天召开的董事大会。

  本次活动在宣传上也大费周折,但联想到沃达丰要在2010年前成为印度最大的移动运营商,而且已承诺掷下20亿美元巨资,这番高调造势也在情理之中了。

  根据沃达丰统计数据,在以111亿美元收购了原属于核电国际(2332.HK)的67%股权后,原来排名第四的Hutchison Essar就前进一位(赶超国企Bharat Sanchar Nigam),成为印度第三大移动运营商——拥有3500万用户和40万家门店。

  分析师说,沃达丰其实已经展开行动:当其他运营商都挤在城市争抢地盘时,它开始大举进军农村(这块11亿人的市场,占据了印度总人口的70%),比起已经饱和的发达国家市场,沃达丰在印度将大有作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