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智富能源欲购电盈 小超人李泽楷恐遭蛇吞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8:26  新闻晨报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

  香港一家小型上市能源公司的主席周二表示,打算收购香港大型固话运营商电讯盈科有限公司的资产,但不清楚他将如何安排交易。电讯盈科则称尚未收到可信性收购提议。

  智富能源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黄金富向记者表示,拟透过一家上市公司收购电讯盈科旗下全部资产,但没有具体透露是哪家上市公司和收购价格,也没有其他信息能够证实这项交易正在进行当中。但他称,希望该交易将导致向电讯盈科股东一次性派息每股6港元。

  智富

能源昨天发布公告称,将寻求收购电讯盈科的资产,并已聘请麦格理和法国兴业担任财务顾问。该公司的
股票
自周三起暂停交易,以待股价敏感信息的公布。至于何种信息,该公司未予解释。

  电讯盈科发言人蔡帼眉表示,公司不对此置评。麦格理发言人SoniaTsang则表示,没有听说这一消息。

  电讯盈科股票收盘上涨4.74%,至5.08港元,表现强于恒生指数3.98%的涨幅。

  不过,电讯盈科称,尚未收到可信性收购提议。分析师也对该公司将收到可信性收购提议的说法表示怀疑。

  分析师称,黄金富不太可能达成收购电讯盈科资产的交易,智富能源的市值为21.1亿港元,而蓝筹股电讯盈科的市值为342.1亿港元,且经营电讯盈科的是香港首富李嘉诚之子李泽楷。

  野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分析师何景行对智富能源将发出可信性收购提议表示怀疑,并建议投资者等待获取更多细节。

  中国政府曾在2006年拒绝了将电讯盈科的资产出售给海外买家的提议。且鉴于中国网通集团是仅次于李泽楷的电讯盈科第二大股东,因此如果没有中国政府的批准,任何交易都不可能进行。

  中国光大

证券有限公司分析师认为,中国政府将肯定倾向于让更可信赖的李泽楷来掌管电信资产,而非知名度较低的黄金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