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智富能源称有意收购电盈 已聘请财务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7: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0日消息,昨日因待披露股价敏感信息而停牌的香港上市公司智富能源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富能源”)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考虑收购电讯盈科(以下简称“电盈”)资产的可能性,并已委任两家投行作为财务顾问。

  公告称,董事会已知悉9月18日公司股价及成交量上升,但并不知悉波动原因。

  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留意到,公司执行董事兼主席黄金富在9月18日以个人身份召开记者会,内容有关其个人有意通过一家上市公司收购电盈若干资产。董事会亦从记者会了解到,有关黄金富的建议仍处于初级阶段。因此,公司正考虑由本公司收购电盈资产的可行性,并已经分别委任两家国际投行就可能收购为公司财务顾问及债务融资顾问。公司尚未决定是否就收购提交建议,也未就潜在收购联络电盈或其董事。

  9月18日,智富

能源主席黄金富突然召开记者会,宣布将以个人名义,收购电盈资产,涉资逾600亿港元,并已在一周前给电盈主席李泽楷发出了收购信。黄金富表示,收购计划已获得某财团支持,愿意向其贷款380多亿港元用作收购,余下约300亿港元则通过公开招股形式向公众筹集。不过,李泽楷当天作出回应:电盈及第二大股东中国网通都没有接获黄金富或其顾问任何可信性的收购提议。 

  18日,智富能源收报0.58港元。19日,电盈股价上涨4.74%,收报5.08港元。

  资料显示,智富能源的业务包括电子认证保安系统、实时财经信息服务、电子商务等。同时,其还投资了一些能源项目如马达加斯油气开采项目等。

  智富能源网站显示,其主要股东黄金富从事电信及互联网相关业务超过20年,是拥有最多发明专利的香港人,有“香港爱迪生”之称,其专利包括手机确认支付系统等,并因此屡获殊荣。黄金富还曾担任前任国务院港澳办“港事顾问”;香港特别行政区首届选举委员会成员;香港无线电传呼协会主席等。(叶柳)

  相关新闻:

  李泽楷否认收到收购信 黄金富购电盈迷雾顿生

  香港发明大王欲收购电盈 涉资600亿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