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盈称未收到黄金富任何可信性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7:3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勣

  香港小型上市能源公司智富能源(1051.HK)主席黄金富日前高调宣布,拟全面收购香港大型通讯运营商电讯盈科(0008.HK)旗下资产。

  但电盈周二晚间随即发布公告称,公司概无接获黄金富或其顾问提出的任何具可信性的建议。而且,公司还获得中国网通、盈科拓展及Pacific Century Group知会,这三家公司皆无接获黄金富或其顾问提出的任何具可信性的建议。

  李泽楷周二傍晚在香港出席某论坛时也表示,“到今日为止,电盈及网通没有收到具可信性的建议。”

  2006年,一场电盈收购大战就已经非常具有戏剧性,而今,从新收购事件主角的说法上来看,此次电盈收购战也将扑朔迷离。

  昨日,电盈股价受收购消息的影响,上涨4.74%,至5.08港元;而智富

能源
股票
自昨日起暂停交易,以待有关股价敏感信息的公布。

  从资料上看,有“香港爱迪生“之称的黄金富并不是一个资本运作高手,市场上也对其欲“蛇吞象”收购电盈资产持怀疑态度,毕竟智富能源与电盈的市值相差甚远。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收购方案是可行的,因为黄金富所采用的方法与李泽楷当年收购香港电讯有异曲同工之妙。

  摩根大通的研究报告认为,黄金富虽没有收购交易的详细内容,以及背后支持其行动的财团身份,但由于李泽楷希望退出电盈早已广为人知,而此次收购价也较电盈的资产价值溢价,加上黄金富背后财团相信具有内资背景,因此认为交易有可能落实。

  不过,野村

证券的研究报告却指出,黄金富的收购计划,看似与李泽楷2000年收购香港电讯时类似,但现在电盈已没有太多资产可以分拆,而黄金富将通过借贷380亿元进行收购,将令电盈的负债大幅提升。该行呼吁投资者等待李泽楷及网通集团对黄金富建议的反应,以及更多收购细节及收购价的出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